【父母爱情】


主大儿子潼笙视角下,爷爷和湾湾夫妻俩的有爱日常。


潼笙爱吐槽🌝

潼笙年纪为12岁,女儿慕梁还没出生。


有些没交代清楚的内容,后面会交代的。


先写序,序很短。

差不多写几个小短章吧!说完就完的那种!

你们可以接着百岁山吃醋记来看,这里潼笙小名就是小九。




(序)



我叫张潼笙,是九门协会会长张日山的儿子。


我的名字是母亲起的,潼笙,寓意她和父亲在古潼京共同生活的那段时光里的纪念。

我也有个小名,叫小九。


因为身份特殊,注定我与其他人的生活轨迹不同。


我懂事较早,除了每日去学校上课,其他空闲还要跟着几个师傅学习各种技能。我有三位师傅,分别是吴邪,黑眼镜和解雨臣。他们各有千秋,都是这个时代伟大的人物。


父亲有特别交代过,要我一定跟着他们好好学。



课程安排的紧,留在父母身边的时间自然少之又少,父亲说这便是成长的代价。


我也知道,问题不全在我身上,而是父亲他不喜欢我缠着母亲。



从记事起,每当我伸手求抱抱,母亲还没来得及抱起我,我就被父亲拎起来丢到罗雀的怀里。


罗雀为父亲工作,不过他同时也是新月饭店南风姑姑的手下。


罗雀叔叔会教我一些他独门绝技,我很受用,经常拿鱼竿把写好的小纸条扔给楼上的母亲,虽然大部分会被父亲半路截胡。



别的小孩哭闹父母都来安慰,我呢,母亲想疼父亲却总不许,想着法子各种阻挠。


不见得会哭的孩子就有奶吃,我是那个特例。

渐渐,我也养成了跟父亲一样的性子。


父亲常挂在嘴边的话:要不是你母亲,你早就被我丢去长白山了。


从小我就深知一件事,想不离开母亲身边,就要保持和母亲之间的距离。



如果我不听话,被送走的可能性为百分之百。


为此不止一次怀疑,我可能不是他亲生的。

可我的长相就像他的缩小版,我又否定了这个大胆的想法。



当然,父亲不止对我一个人严厉,他对其他人要求也高。



他的字典里除了我没见过的佛爷爷,母亲是他在这个世界上最重要也最在意的爱人。



要提到我最爱的母亲,漂亮的梁湾女士,要先提她的职业,她是一位非常优秀的医生,穿上白大褂,她就变成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,下了班转换了身份,又成了俏皮可爱的小女人。


曾经我也好奇,为什么活泼开朗的母亲会选择和性格古板话少的父亲在一起?难道母亲不会觉得两人相处沉闷么?


后来我才发现,母亲只有在看到父亲,眼睛里才会迸发出璀璨的亮光,耀眼夺目。


每当这时候,我特别想问母亲,您还记得您有个帅气贴心的乖儿子吗?


母亲您不要总把视线放在父亲身上,也看看我啊!



而父亲那样冷情的男人,又是怎么遇见母亲,和母亲在一起的?明明父亲霸道又专制,脾气也不好。


小时候跟着罗雀叔叔待得时间最多,我也问过这个问题,他说会长对夫人是一见钟情的。


一见钟情?我不懂那是怎样的感觉。



可每当看见父母恩爱相处的画面,我表示很郁闷,却敢怒不敢言。


只能在心里别扭,能不能克制一点,考虑过你们儿子的感受吗?



tbc

评论(12)
热度(275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糖酥苏糖苏/Powered by LOFTER